学校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研讨会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字号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6-23 浏览量 :406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标对表中央、省委、省国资委有关部署,切实推动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成果转化,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推力。6月23日,学校党委召开了调查研究成果交流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长袁继勇主持,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会。

微信图片_20230831110419.jpg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省国资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制定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自觉对表对标,围绕学校综合改革、教育教学方式、学生资助管理、学生就业走向,拟定3个重点调研课题,成立3个调研组,制定调研计划。深入师生中,了解实情、找准问题、查明症结,综合运用问卷调查、集体座谈、个别访谈、数据分析、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调查研究。

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调研主题,深入交流了调研情况、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和经验启示,提出了下一步加强改进的思路举措。副校长谢庆彦就“现代中职教育教学方式发展及变化”课题,如何提升学校教学方式,优化课堂互动效果,改变课程理论性过强等问题成果作交流;副校长郭虎就“中职毕业生走向分析”,如何调整学校办学方向作交流;副校长魏显金就“关于学生资助工作的调研”课题成果作交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交流发言,与会人员互相点评,进行深入剖析研讨,充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对策措施,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举措,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微信图片_20230831110515.jpg

袁继勇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学校改革发展所需,制定了调研方案,提出了工作目标,明确了任务和要求。通过广泛采取问卷调查、座谈交流、数据分析、意见征集等形式,对学校发展的成绩、经验和机遇进行了仔细梳理,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瓶颈和挑战进行了深入排查,对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举措和任务进行了系统谋划。他强调,要趁热打铁、乘势而上,在对标对表、检视剖析、结合转化、协同联动、常态长效上再下功夫,努力回答好“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学校何为”这个命题。调查研究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持续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学好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把调查研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把落实调研成果中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更加有力地推进党的建设,更加稳健地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扎实地统筹推进学校内涵建设,以工作实绩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