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集中学习

首页 · 热点专题 · 正文

中字号

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5-25 浏览量 :379

微信图片_20230525104533_副本_副本.jpg

5月25日,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集中学习在教学楼会议室举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学员们集中收看党校公开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践行“三个务必” 赓续红色血脉等内容。

通过学习,学员们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这一飞跃,源于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的解答;是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上所进行的思考;聚焦于对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分析和解决;形成于对推进“四个伟大”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认识和把握。要言之,历史新变革、历史新方位、矛盾新转化、历史新使命、时代新课题和成果新拓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的坚实基础和立论根据。我们应有高度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