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字号

以俭养德 坚守粮心

发布时间 :2020-09-23 浏览量 :10336

16pic_8291_s_副本.jpg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不仅贯穿于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更是任何时代都不能忘却的优良传统。为树立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良好风尚,现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一、争做节粮爱粮的倡导者 

深刻认识到粮食安全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支撑,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大处着眼、从小事做起,在用餐时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节粮爱粮的新风尚。

90_副本.jpg


二、争做节粮爱粮的示范者 

养成节俭用餐习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践行绿色生活理念,适量购餐,珍惜每一粒米、每一份饭菜,一日三餐吃饱吃好,避免剩余、杜绝浪费,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摒弃不良饮食陋习。

 image_副本_副本.jpg

三、争做节粮爱粮的践行者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节粮爱粮既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也是对劳动者的一份尊重,更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知行合一,认真实践,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营造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

12380842_190426911000_2_副本.jpg

 

四、争做节粮爱粮的宣传者 

节约粮食就是对资源的节约,不浪费粮食就是对环境的保护。我们要向身边亲朋好友积极宣传“节粮爱粮”的相关知识和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及时制止浪费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到“节粮爱粮”行动中来,引领崇尚节俭的社会风尚,让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与良好家风代代传承。

1754547_181447846000_2_副本_副本.jpg 

一米一粟来之不易,节粮爱粮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当下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粮食是一种紧缺资源”的节粮爱粮新观念,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坚守粮心,坚决拒绝餐饮浪费行为,争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