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字号

邯郸工程高级技校 副校长魏显金 2020年述职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4-06 浏览量 :4604

2020年述职报告

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   魏显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事:

 

大家好!

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过去的一年,我在省国资委正确指导下,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袁继勇直接领导下,在学校班子成员团结协作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支持和帮助下,我较好的完成全年分管的各项工作任务。根据河北省委组织部和省国资委关于年终考核统一安排,下面我就2020年工作,主要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述职如下:

一:德的方面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为人诚实、谦虚,守初心;坚持做事踏实、肯干、敢担当。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坚决拥护和支持党的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通过电视、网络及手机等多种新媒体,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自觉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决断力,不断提高个人政治觉悟。

二、能的方面

工作中,我不断提高学习能力,熟悉和掌握国家职业教育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落实省国资委和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根据学校分管业务,我按照职能部门职责范围,做到分工明确,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校园安全稳定作为第一工作要务,有力保障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

加强新冠疫情防控能力和协调组织能力。面对突发疫情,我认真组织和筹划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投身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协调学校各部门分别做好疫情物资储备、校园公共区域如教室、宿舍、图书馆和食堂等的通风消毒工作,根据疫情局部多点频发特点,分别及时排查武汉、绥化、吉林、大连、青岛、北京及石家庄、邢台等疫情风险区来往邯郸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建立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体系和制度。

 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和管理,坚持老中青传帮带的原则,发挥老班主任的传承敬业精神,组织开展年轻班主任的培训工作,培养班主任老师的爱岗敬业精神,不断提高班主任队伍的业务管理能力。

组织开展学校党务、工会和团委学习组织活动,加强教职工队伍思想政治教育,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增强广大教职工团结向心力和凝集力。

三  勤的方面

工作中我依然坚持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面对新冠疫情突如其来的挑战,我毫不犹豫,迎难而上,放弃寒、暑假和日常节假日休息同大家一道加班加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生军训期间,我同德育处的同事们带头坚持出勤,每天陪伴教官和新生开展军事训练。为防范和化解学校安全隐患,我不定期对学生宿舍楼、教学楼、食堂、实习车间等重点安全防范区域进行不定期巡查,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下,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

四 绩的方面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始终坚持务实工作作风,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具体如下:

1、认真落实新冠疫情防控,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面对突发新冠疫情,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辖区政府指导下,我认真组织和筹划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投身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协调学校各部门分别做好疫情物资储备、校园公共区域教室、宿舍、图书馆、实习车间和食堂等的通风消毒消杀工作,建立疫情防控专班实施“三包一”和“五包一”制度,严格落实全体师生的日排查、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核酸检测工作,组织开展2020春季、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和开学验收工作,并出色的完成了邯郸市人社系统15所技工学校在我校举办的新冠疫情开学防控观摩交流活动。重点加强校园疫情常态化的门卫管理制度,坚持“四早”原则,每天进行师生晨午体温检测工作,严格请假制度,做好师生病假的追踪工作台账等。根据全国疫情局部多发布特点及时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并建立起学校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体系和制度,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 学生服务教育和管理

 开拓创新学生服务理念、加强普及科学教育,有效提高管理成效,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充分发挥和调动班主任老师、军魂育人教官及学生会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从而不断提高团队协调能力,组织能力,学习开拓能力和执行力。

3、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为加强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开展军魂育人教育、通过军魂育人教育学生宿舍物品摆放整齐,卫生洁净,始终保持军训常态化。早操、课间操井然有序,课间操后的感恩词声音洪亮,为减轻食堂小学生多就餐压力,教官组织学生分时间段进行就餐,减少了安全隐患的发生。每天课后教官组织学生进行军魂育人拓展活动,让学生们动起来忙起来。周五、周六教官对留校学生进行晚点名制度。减少了学生违纪现象的发生。教官执行24小时对学生宿舍进行巡查值班。发现问题得的及时解决。学生尊敬师长、个人行为自律性习惯逐渐养成。

组织开展大国工匠精神教育、职业素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国学经典教育,开展为期8天军训,周一举行升旗仪式,晚自习教官组织军魂育人拓展教育活动、周三晚自习班主任老师讲解“安全教育读本”、周二、周四、周日组织播放红色励志感恩孝道工匠等影片。

4、丰富学生业余文化生活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开展中职学生公约诵读和签约仪式,红歌赛、班级拔河比赛、广播操跑操比赛、第六届成语听写比赛、战舞比赛等一系列学生活动,组织创建了校园广播站、国旗队、舞蹈社团、合唱社团、绘画社、机器人社团。增强学生综合素质的养成与提升。

5、坚持以生服务理念

指导德育处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认真落实好党和国家对中职生的惠民利民政策,为学校把好关负好责,把好事办好。申报中专、技校学生免学费及资助申请、审核工作。完成建档立卡学生三免一助工作,完成国家中专、技校奖学金的申报审核工作,办理完成2017级技校、中职毕业证。为参加单招学生开具在校学籍证明及办理户籍证明。

6、加强学校门卫管理

完善学校门卫管理制度,严防校园疫情防控第一关,规范进出车辆管理和来访人员登记制度。严控学生随意外出,规范学生请假和进出校门制度,并进行督导值班检查,定期对校园进行安全隐患巡查。

五 廉的方面

  在党风廉政建设中,我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参加党风廉政和纠“四风”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服从组织安排,坚持个人利益服从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在学生的评先奖优、助学金免学费申请资助、学生违纪处分等工作中能够做到公道正派,廉洁自律,自觉抑制不正之风,坚守道德底线,始终保持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干净和担当。

一年来,在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虽取得了一些成绩和进步,但我深知自己在工作中还存在不足之处,如工作站位还不够高,考虑事情还有不周到之处等。因此,我虚心接受大家对我工作提出的批评或建议,今后,在工作中改正不足之处,从大局出发,提高政治站位,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谢谢大家!

魏显金

2021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