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字号

我校举办“孝道、感恩”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 :2015-09-23 浏览量 :4286

9月17日,为了响应《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精髓。学校特邀邯郸传统文化交流协会张老师、韩老师。为全校师生进行专场讲座。张老师是邯郸传统文化交流协会顾问。 她用声情并茂的语言,并配合感人肺腑的图片、音乐、视频,进行演讲,全场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她的"孝道"演讲令听众潸然泪下。

"百善孝为先",一个人如果不孝敬父母,那么他对同事没有尊重,对工作没有责任,对民族没有热爱,常怀感思,常有孝行是一种高尚的情怀和高贵的品质。感恩是一种传统的文明,是一种优秀的品德,更是一种责无旁贷的责任。感恩意识绝不是简单的回报父母养育之恩。

最后,袁校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感谢张老师把国学的精髓带到校园。随着感恩、孝道教育的深入开展,相信我校学生能认识到在自己的成长道路上,得到的帮助太多了,需要感激的人和事也太多了。相信学生的思想境界开阔了,道德素养提升了,精神面貌也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20150919083715-553758188150823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