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字号

青春心向党 不负凌云志

发布时间 :2019-05-10 浏览量 :4402

—邯郸工程高级技校“五四”表彰暨奖学金发放大会

青春似歌,岁月如画。上世纪之初,一百年前的五月,中国热血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社会力量登上历史舞台,掀起了一场伟大的五四爱国主义运动。一百年后的今天,以爱国主义、振兴中华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一直激励着我国青年同志们努力争取祖国繁荣富强和民族的伟大复兴。

1.jpg

为进一步继承五四传统,弘扬五四精神,表彰在班级学习、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510 日,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举办五四"表彰暨奖学金发放大会”。校党委书记、校长袁继勇同志、副校长谢庆彦同志、副校长郭虎同志、校长助理魏显金同志在主席台就坐,学校各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校团委副书记刘伟平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接着大会先后宣读了学校“五四”表彰文件、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文明标兵、红旗团支部、奖学金获奖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学生代表上台发言,立志努力学习技能,在建设祖国的历史进程中勇挑重担,实现人生价值,希望学校在未来的发展中越来越好。

未标题-33.jpg

4.jpg


最后,校党委书记、校长袁继勇发表讲话。他说:"今年我们纪念"五四"爱国运动成立100周年,此次大会,对于进一步激励我校青年学生积聚正能量,在新的历史时期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奖学金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向一切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青年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长期以来,我校广大青年师生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我校的长足发展作出了诸多贡献。一年来,我校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在各部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保证完成理论、实训课程教育的情况下,利用课余时间举办了多种多样的课外活动,通过各种方式培养了同学们的业余兴趣爱好,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加强了我校的文化建设。特别是“军魂育人”教育的开展,靠铁的纪律凝聚铁的意志

我校团委以增强学生的前进性和光荣感为着力点,注重青年团员的思想引领,积极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一系列的实践活动,激励引导学生与民族同命运、与时代齐发展,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指明了正确的道路和方向。

他强调,“青年者,国家之魂”。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地表彰先进个人,希望受到表彰的学生能够戒骄戒躁,志存高远,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勇担历史使命,让青春岁月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历史时期,以饱满的学习热情、踏实的学习态度,力争在学习中取得更多更好地成绩。

借此机会,对全校青年学生提几点希望:
  第一、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信念坚定。
  第二,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知行合一。
  第三,希望同学们明德修身,砥砺品性。

希望同学们能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六个“要”,即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大会在团歌大合唱的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大会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学生的爱国热情,学生们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擎起“五四”的火炬,与伟大祖国共同奋进,与中华民族共同发展,在人生道路上谱写出一曲壮丽的青春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