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知名德育专家余国良老师莅临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指导工作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字号

全国知名德育专家余国良老师莅临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4-14 浏览量 :4044

4月11日上午10时,全国知名德育专家余国良老师莅临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指导工作,与校领导和中层干部举行座谈会。

下午2时,余老师来到多媒体教室与全校教职工面对面交流,并进行了题为"推行全程启迪教育,实现学校良性发展"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余老师声情并茂,用幽默的艺术语言、风趣的表达方式、生动的德育案例、智慧的教育方法,并结合自己30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针对中职教育实际问题,从无痕教育、感受体验、减负增氧、爱的教育等方面出发,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极具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通过和现场老师的提问和互动,就地取材,用一个个引人入胜又促人深思的案例,阐述了他对职业教育的理解。他说:"换个角度看孩子,满校园都是好孩子",解决了我们一线老师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并对怎么建立校园文化、校园卫生、学生管理和团委等工作进行了指导,使大家深受启发。他的讲座赢得了全体教职工的高度共鸣。
此次讲座为我校有效开展学生管理、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我校将以此为契机,更新观念,创新方法,寻找不足,努力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打造特色品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