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工程高级技校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暨消防演练活动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字号

邯郸工程高级技校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暨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2-07 浏览量 :2976

为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掌握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近日,我校学保处组织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暨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主要为同学们介绍了火灾危险、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技术,重点讲解了燃烧与爆炸、火灾危险性分类、防火防爆原理与措施、灭火原理与方法、灭火器具使用、消防安全设施使用、初起火灾扑救与紧急情况处置、火场逃生方法,并列举了许多生活中相关的例子来说明火灾的危害和如何应对火灾的发生,现场的同学们认真听讲并进行了操作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不仅增长了教职工和同学们的消防知识和消防意识,而且提高了我校学生对待火灾发生和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保证同学们的饮用水安全和用电安全,学校取消了大功率烧水壶,并在教学楼、宿舍楼、实训楼安装了健康卫生的直饮水机。既保障了同学们的饮食健康,又提高了同学们的生活质量,为打造平安、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夯实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