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字号

匠心筑梦 技能报国

发布时间 :2019-09-27 浏览量 :12428

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927日上午,军训结业典礼之后,2019级新生迎来了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郭虎讲授的开学第一课 ——“匠心筑梦  技能报国

_0056843.jpg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郭校长给同学们讲开学第一课,主要聚焦“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就是“技能报国”。目的就是让同学们了解这70年来我们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培养大家的爱国情怀,让大家牢记革命传统,深刻认识技能重要性,并且努力提高技能水平,立志技能报国,成长为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中国工匠。目前我们国家已经把技能水平提高到了国家战略发展的层面,同学们身为国家技能人才的后备大军,我们老师作为传技授业的光荣使者,都感到无尚光荣。

郭校长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述了祖国七十周年的发展变化;职业教育的培养目标及国家政策;刻苦学习,立志成为大国工匠。郭校长希望具体到学生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第一、让“技能报国”深入到每一位师生的思想中,让“勤学苦练,立志成为大国工匠”成为一种自觉性的教育活动。第二、以各类技能比赛作为载体,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技能,刻苦训练、自觉培养成为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精益求精的职业技能能手,在各类大赛之中展现个人的青春风采。第三、进一步开展的传统文化教育和职业素养教育。第四、营造学习的良好氛围。

_0056840.jpg

郭校长强调,同学们选择职业学校、选择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是你们筑梦的起点。目前在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下,我们技工学校毕业生突显了你们的优势,有思想,懂知识,会技能,能创业。在此也希望同学们学习工匠精神,发扬工匠精神,做事先做人,做一个诚实的人,关心他人、关心家人、关心自己的人。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刻苦钻研和训练,熟练掌握一技之长,具备过硬的本领,为将来成长成才打下良好的基础。立志成为大国工匠、技能报国。以自己的行动报答父母,报答老师,报答社会!

开学第一课是2019级新同学走进学校后的第一堂课,旨在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国家、中职教育、学校,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实现在匠心筑梦,技能报国远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