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字号

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 邯郸工程技术学校 举行国家奖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 :2019-12-18 浏览量 :7184

今年是中职国家奖学金制度落实的第一年,我校充分发挥中职国家奖学金的育人、激励功能,积极启动中职国家奖学金申报工作,经层层审核,5名学生顺利喜获国家奖学金。12月17日,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邯郸工程技术学校)举行了国家奖学金发放仪式。仪式由德育处处长程林主持,副校长魏显金及德育处、教务处领导、全体班主任、教官、获奖学生、获奖学生家长、全体在校学生参加。

543123.jpg

由德育处副处长张颖宣读《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   邯郸工程技术学校  国家奖学金实施办法》,该奖学金主要面向我校在校生设立的国家级荣誉奖项,奖励标准为每人6000元。我校二年级及以上在校生可以申请中职国家奖学金。申请奖学金的学生,学习成绩排名应位于年级同一专业前5%。学习成绩排名位于年级同一专业排名未进入5%,但达到前30%且在道德风尚、专业技能、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也可申请奖学金。学习成绩排名未进入30%的,不具备申请资格。

由德育处副处长、校团委副书记刘伟平介绍获奖学生基本情况。获奖学生班级班主任代表申海超、获奖学生代表郭永杰进行了发言,获奖学生上台领奖。

1212.jpg

邯郸工程技术学校专业学生:2017级电焊班宋子通、2017级电子商务一班李立娟、2018级邮轮班陈洁上台领奖

4224.jpg

邯郸工程高级技校专业学生:2017级机电二班郭永杰、2018级数控班黄凯上台领奖

副校长魏显金总结发言,首先,他代表学校,向今天获得国家奖学金的5名同学表示祝贺!他希望获奖学生们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更优异的成绩。更希望全体学生以他们为榜样,见贤思齐,勤奋学习,苦练技能,用优异的成绩和熟练的技能迎接挑战,开创自己新的生涯。

奖学金是国家和学校对优秀人才的肯定,更是精神的激励。通过奖学金发放大会,希望学生们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奋发图强,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