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字号

2020年新春致辞

发布时间 :2020-01-24 浏览量 :7856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过去的2019年,邯郸工程高级技校师生同心同德,众志成城,追求卓越,勇创一流,用辛勤的汗水,演绎了一个又一个的教育精彩。教学质量得到提升,教育管理更加规范。成绩的取得,无不凝结着全校师生的心血和汗水。
  不平凡的2019年已经过去,2020年的缤纷画卷即将展现在我们面前,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条战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刻苦学习、追求卓越的同学们,向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谢意!
  过去的一年,学校稳步推进学校的课程体系的改革与建设,改进评价方式。课程体系建设有组织、有项目、有成果;学校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及时调整专业结构;学校加快数字化和信息化建设和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学校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实现无缝对接。校企融合,建有平台,形成机制。企业参与专业建设市场调研,参与课程设置、教学计划、教学模式等方面的改革研究,提供体验式、顶岗式实习岗位,安置学生就业。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牢固树立"仁爱与责任"意识,全面充分调动师生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要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加大管理创新,提高管理执行力。要逐步建立并完善符合中职学校发展规律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一步明晰机关各部门的工作职能,合理设计学校的管理架构,强化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执行力和管理效率。

近期,全国多个省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确保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尽力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源,我有几点提示:

1.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源尚不明确,传播途径未完全掌握,存在人传人、医务人员感染、在一定社区传播等特点。

2.请师生尽可能避免去疫区、病区;尽量少途经疫区、病区,如必须前去疫区、病区的,请提前返家,做好自身防护,保护好家人,尽量减少外出,自觉隔离观察。

3.远离医院(发病人群最集中的地方就是医院了,尤其急诊科、发热门诊、呼吸内科);远离人多且密闭的环境如超市、商场、生鲜市场、饭店等;尽量避免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密闭人多的交通工具。

4.保持基本的手卫生和呼吸道卫生,勤洗手,避免和有发热、咳嗽、打喷嚏的人密切接触,对于不可避免要出现在前述场景时,戴一次性外科口罩。

5.出门注意防护,戴口罩。

让我们齐心协力,群防群控,早日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学业有成,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校党委书记、校长:袁继勇

2020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