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在行动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字号

抗击疫情,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06 浏览量 :3937

新年伊始,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蔓延,从武汉波及全国,牵动人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第一时间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重要事项来抓,认真研究部署,全面严密防控,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我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紧急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应急管理、严格工作制度、落实防控措施,全面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学校召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研究并部署关于疫情防控安排。

微信图片_20200206151238_meitu_1.jpg

1月30日,学校发布了《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通知》,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校长袁继勇任组长,党委委员、副校长谢庆彦、郭虎、魏显金任副组长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并成立专项工作组,负责全校疫情防控日常工作。

为传达省国资委、省教育厅、市人社局关于部署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工作的通知精神,及对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校长袁继勇又主持召开“学校卫生防疫工作调度视频会”。就做好疫情防治知识普及、环境消毒、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同时与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就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困难及应对措施进行研究和讨论。

各部门按照学校部署,坚决落实疫情联防联控各项要求,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尽职履责、协同联动,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学校紧急起草各种文件,统筹学校疫情信息汇总并及时上报,协调学校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有序推进。

微信图片_20200206152545_meitu_2.jpg

根据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了《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疫情期间信息统计表》,对我校师生情况进行统计和呈报,对在家师生进行健康监测,实行每天疫情零报告制度。目前学校正在研究制定网上授课预案,指导各教学部在假期及延迟开学期间做好网络授课、网络指导教学等工作,“停课不停学”,确保学生学习“不断线”。

微信图片_20200206152806_meitu_3.jpg

疫情出现以来,学校第一时间迅速发布《告邯邢学子信》,通过学校官网、微信平台、微信群等互联网群组发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知识,积极引导我校师生,主动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及时报道学校疫情防控动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和应对疫情。加强网络舆情监督,引导师生正确看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00206151231_meitu_4.jpg

学校按要求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严格落实了值班值守,对教学楼、食堂、宿舍等校园公共场所进行了消毒;加强门禁管理和校园巡查力度,对进校人员进行详细体温检查与登记,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此外,学校还指定责任人,建立工作台账,对每日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形成疫情防控工作档案,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寒冬之后是暖春,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坚信,有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在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的统一部署下,全校师生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