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字号

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团委举办宪法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2-02 浏览量 :3763

图片1_副本.png

进一步强化全校学生的宪法意识,牢固树立法制观念,使学生知法、懂法、守法,2020年12月1日下午,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团委举办以“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专业教师王艳玲主讲,德育总务党支部书记付秀英,校团委副书记刘伟平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微信图片_20201202113142_副本.jpg

王艳玲老师从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什么要修改宪法;本次宪法修改的原则和要求;本次宪法具体修改的内容;充实宪法的重大制度规定对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重要作用;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等七个方面对宪法知识进行了讲解。集体观看了宪法修正案解析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宪法宣誓仪式专题视频。

王老师系统、深入的讲解,很好地帮助师生进一步了解此次宪法修改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

微信图片_20201202113619_副本.jpg

本次宪法知识讲座,让全校师生接受了一次法制教育的洗礼,增强了师生的宪法意识及法律素质。大家表示,今后一定把宪法融入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