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字号

邯郸工程高级技校 副校长 谢庆彦 2020年述职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4-06 浏览量 :4284

2020年度述职报告

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   谢庆彦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志们大家好:

一年来,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学习建设、活动建设为载体,紧紧围绕教育教学工作,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教职工的思想武装,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办学质量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通过学习坚定了信念、转变了作风,在各级领导的关心爱护下,在全体同仁的支持帮助下,各项工作得以顺利的进行,取得了一些成绩。现就德、能、勤、绩、廉五方面述职如下: 

一、德

坚持“认真做事,真诚待人”的做人准则。作为一名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毫不动摇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教师师德,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行副校长岗位职责。

二、能

着力突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明确了各项工作的思路,那就是“充实内涵,提升质量”;二是强化大家的责任、大局、服务等方面意识;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职业素养、管勤人员的业务能力;四是丰富教育教学活动,促进师生全面发展。

三、勤

我始终把宽以待人、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在工作中认真敬业,以身作则。踏踏实实地落实学校的各项工作,在“做”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其他同志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学到了有价值的工作经验,也汲取了工作中出现失误的经验教训。 

四、绩

一年来,在校党委书记、校长袁继勇同志的正确领导下,认真抓教育教学管理,后勤管理,财务管理,使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后勤工作、财务工作积极有序的开展。 

全年共完成了75个教学班级的理论教学、实习教学和一体化教学任务。进一步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严格落实教学督导检查制度、教师管理制度、教学过程监控制度、实习教学安全防护制度、听评课制度等日常教学管理制度,严格教风、学风、考风,日常教学管理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通过严格的制度管理,号召全体教职工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将广泛的理论知识应用于教学实践,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2020年,派出青年教师,分别参加了中等职业学校10门公共基础课课程标准培训,中职学校实训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德国职业教育经验推广项目培训,“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教师企业实践培训,中职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法培训,新入职教师职业教育理念提升培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现代化教育技术应用培训,微课制作及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应用培训,教学诊改的省级培训,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培训,5G移动网络运维、计算机视觉应用开发、工业机器人应用开发的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培训等。

为更好地适应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要求,加强师资力量建设,积极组织学习,帮助广大青年教师认清自身优势,夯实专业基础,努力向双师型教师发展。对2020年新入职教师进行座谈了解,根据个人所学专业以及我校专业特点及师资具体情况,为相关专业课教师明确了专业发展方向。同时,组织青年教师及专业理论课教师进入实习第一线,着重强化动手能力训练,为我校青年教师向“双师型”教师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在后勤服务上实行精细化管理,全力做好教育教学用品设备的及时采购供应。实行维修登记制度,及时做好教室、校舍修缮和供暖制冷等工作。安排专人负责食堂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召开食堂工作会议五次,食品安全自查两次,全力保障师生饮食卫生安全。继续聘请保洁公司对校园、综合教学楼、实训楼提供保洁服务,加强对校园已有花木、草坪的管理,为广大师生营造更加良好的教学和生活环境。

财务管理方面,采用更加规范、严格的制度,提高业务能力,加强统筹管理。从学校整体发展大局出发,适时调度所控资金,基本保证了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转;适度控制压缩减少有关支出,保证了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人员、外聘人员工资的正常发放以及在职人员奖励性绩效工资的兑现;按要求完成了我校2020年度财务收支计划和2021年度财务预算;按时为教职工、退休人员缴纳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住房公积金和职业年金,保障了教职工各项福利;完成了我校实训楼、浴室、电焊车间等收付核算业务。学校财务工作稳中求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五、廉

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自觉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省国资委对领导干部提出的廉政建设有关规定约束自己的行为。严格执行学校财务制度。自觉接受上级上有关部门的检查监督,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

总结一年来所做工作,在反思中谋求新的发展,这既是一种自我激励和加压,也是一种理性的思考。就个人而言,尽了自己的主观努力,但对照一个好领导的标准来说,还有一定的距离,还有许多工作没有做到位。今后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加强改革创新意识,进一步深入探讨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质量提高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制度,不断提高学校竞争力、生命力,在做到管理精细化、规范化,同时,要在“落实”上进一步做好文章。 

回顾一年工作,有成功、有感动、有缺憾。我将正确对待自己的不足,认真听取同志们意见,使自己能更进一步,为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为使学校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以上报告请各位领导、教职工们审议。谢谢大家!

 

 

 

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

  谢庆彦

2021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