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字号

邯郸工程高级技校 副校长 郭虎 2020年述职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4-06 浏览量 :2005

2020年述职报告

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   郭虎

 

本人任学校副校长,协助袁校长分管学校招生、就业和培训工作。同时,作为学校纪委书记,全面负责学校纪律监督检查工作。一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同事们的帮助、配合下,较好地完成了我所分管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的工作述职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

思想方面,我积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在政治上,积极要求上进,始终坚持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严于律已,以身作则,恪尽职守,兢兢业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读原著、学原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敏锐性,思想道德上的纯洁性,工作管理和决策上的合理性、科学性,在思想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具体工作方面

作为学校的副校长和纪委书记,我对工作高度负责,积极服从学校工作安排,凡事以学校、教师、学生利益为出发点去思考问题,说真话、做实事,身体力行,不敷衍、不打折,当好校长的帮手,使自己分管的工作紧扣学校管理目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招生和就业工作

1、招生方面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情况之下,我校招生工作实现新的辉煌发展,今年招收新生入学人数突破我校历史记录,招生速度进一步提高,共计注册1371名学生。

中考成绩出来后,到校参观人数最高每天达到440人左右,当天交费人数达到 140余人,创历史新高。今年招收的新生继续实行分数限制,部分学生分数达到400分左右,对计算机、幼师、机电、电商专业继续进行人数限制;继续实行年龄限制,有纹身、染发、奇装异服等学生一律不收。

2、就业方面

坚持学校制定的“出口带进口”就业政策方向,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中知行合一、工学结合要求,在学生就业方面进行妥善安置。为了安排好学生实习、就业等工作,我们在做好防疫措施的情况下,先后到济南、潍坊、苏州、上海、杭州等地实地考察企业,就学生实习、就业等事项与企业洽谈对接。

按照国家逐步复工、复产、复学的要求,2020年9月开始,分批次、分专业对2018级学生进行跟岗实习安排。例如18幼师专业学生分别安排到北京海淀区世纪城幼儿园、金贝国际幼儿园、百分百双语艺术幼儿园、贝趣早教、圣恩乐思幼儿园等地方进行跟岗实习;18级会计、电商专业学生安排到苏州玖木科技;计算机专业学生安排到苏州华拓金服;18汽修专业学生安排到宁波上汽大众;18机电专业学生安排到杭州春风动力;18数控专业学生安排到科森科技;18高铁安排到北京首都机场;18机器人专业学生安排到海康威视等地方进行跟岗实习。对17级学生进行就业安排,其中17数控班康佳乐在湖州三一重工10月份工资14030元,17数控班王冬在浙江春风动力10月工资7871.73元、唐洪富10月工资7531.67元,18机电班李鸿飞10月份工资7510元,刘亚浩7441元,有7人月工资达到7千以上,有18人月工资达到6千以上,10月平均工资达到5800元。

我校学生实习、就业工作继续采用双向选择方式进行,企业人力到校直接面对学生进行宣讲、面试,帮助学生实现对口实习、就业。同时,根据个人意愿对不适应工作岗位的部分学生进行调岗。

(二)培训工作

1、完成涉县、磁县、曲周、邱县、冀南新区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育婴员技能提升培训613人。

2、完成企业职工培训212人。

3、完成中煤一建新型学徒制培训100人。

4、完成特种作业人员培训170人。

全年共计培训1095人。

5、其他工作   

(1)分批次安排我校7名教师分别参加2020年河北省煤矿安全培训实操考试考评员和教师业务交流学习班学习。

(2)分批次安排我校7名教师分别参加2020年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安全培训教师业务交流学习班学习。

(三)纪检监督工作

学校纪检监督工作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从严治党、从严治校,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建设和谐稳定、富裕文明的新校园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根据学校工作实际,调整校纪委监督检查小组成员,充分发挥校纪委的监督职能。组织学校领导干部赴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河北经济管理学校参观学习,学习纪委相关管理制度,进一步推动我校纪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积极监督学校党委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作风,使全校党员干部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内容和要求,廉洁从政和服务意识得到进一步巩固。规范干部行为,元旦、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前夕,校纪委及时下发做好廉政工作的通知,严格禁止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疫情期间的物资采购也严格在学校纪委监督下进行,确保全部抗疫物资用到实处、用到明处。通过自查自纠,目前没有发现党员干部违反廉政准则的情况。

三、存在不足及努力方向

回顾一年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缺点和不足,如:在具体工作中不够细腻,方法缺乏灵活性;理论的学习和提高还存在一些差距,工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正视自己的不足,认真听取领导和同事的意见,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管理水平,增加个人修养和创新意识,继续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为我校全面健康发展尽职尽职。

 

 

                                    郭虎

                              2021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