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字号

邯郸工程高级技校开学第一课『红色基因代代传』

发布时间 :2021-09-04 浏览量 :15876

微信图片_20210904090904_副本.jpg

秋高气爽志昂扬,不负韶华再启航。新学期,孕育新希望;新征程,绽放新的梦想。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又如约而至。

IMG_1143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全校师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9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校长袁继勇以 “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为全校师生上了生动的一课。学校的开学第一课首次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2021级新生代表在教学楼六层多功能报告厅,其他学生在本班教室认真聆听。

IMG_1164_副本.jpg

袁继勇带领同学们回顾党的一百年,1921—2021,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党的历史波澜壮阔。他号召全体同学主动学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书写出最亮眼的答卷。他引导同学们学习革命英雄、建设楷模、时代先锋,感悟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定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理想信念。

回顾学校办学走过的43年,也是坚定不移跟党走的43年,是与时代同频共振的43年。学校始终坚持职业教育的办学方向,坚持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保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立德树人,德技并修”总要求,有序开展“三全育人”的教育模式。

IMG_11副本.jpg

袁继勇希望全体同学们在重温党史中树立远大理想;在宁静致远中积淀改变世界的力量;在砥砺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底色。他要求全体学生要学会做人,自觉提升个人的道德修养与人格品位;要学会学习,在学校学到一项真技术,以精湛高超的技术水平立足于社会;要学会做事,从实际出发,不懈追求和捍卫客观真理,尊重实践、尊重规律做事情;敢于担当,敢为人先,勇攀高峰。

IMG_1146_副本.jpg

面对新的起点、新的校园、新的生活,“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的教育理念是对我们所有同学的要求,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坚持,一起用智慧、热情和汗水去追逐、去实现你们美好的梦想!最后,袁继勇祝愿同学们常学常新、常学常进、学有所获、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