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民主生活会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字号

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8-24 浏览量 :746

8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联系学校工作,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领导班子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长袁继勇主持,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省国资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侯全生,成员安利伟、谢福超到会并作全程指导。

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聚焦会议主题,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制定会议方案。会前,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门开展2次集中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IMG_2492_副本.jpg

会上,袁继勇同志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清单完成情况,并代表校领导班子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作对照检查,深刻反思问题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袁继勇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会议主题,直面办学治校、服务师生、履职尽责等方面的问题与不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原因,对照反面典型深刻反思了工作,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实事求是点问题、提意见,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

IMG_2493_副本.jpg

侯全生点评讲话。他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国资委部署要求,充分尊重教育事业发展的客观规律,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力推进了一批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重要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与举措。他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对照《通知》要求,聚焦会议主题,认真进行会议准备,思想认识不断深化,查摆问题直截了当,剖析原因深入透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举措脚踏实地。

侯全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是坚持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带头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要义,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更大功夫,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严肃党内生政治生活,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能力,努力创造经得起人民、实践、历史检验的业绩。四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袁继勇对省国资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严格按要求,在对照检视上再下功夫,在整改整治上真下功夫,在建章立制上狠下功夫,扎扎实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加强校党委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推进学校教育教学现代化,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