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工程高级技校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首页 · 师生园地 · 正文

中字号

邯郸工程高级技校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1 浏览量 :2512

为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初步掌握火场逃生和应急自救的方法,12月10日,邯郸工程高级技校德育处、团委组织全体住校生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

IMG_1174.JPG

IMG_1181.JPG

下午4时,随着应急警报的响起,整个宿舍楼浓烟滚滚,全体住校生在老师和教官的引导下,弯下腰掩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疏散路线快速前进,做到了有秩序地撤离浓烟区,到达了安全地带。最后教官集合整队,清点人数,整个应急疏散演练圆满完成。

IMG_1178.JPG

IMG_1185.JPG

德育处处长程林指出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疏散工作人员准时到位,全体学生能够快速、安全、有序撤离,用时短,动作迅速,充分说明了此次活动宣传到位,演练方案逃生路线制定周密。

通过火灾应急演练既提高了学生在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技巧,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质,又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