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生园地 · 正文

中字号

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举办法制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2-19 浏览量 :7420

IMG_1207_副本.jpg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法律意识,深化法制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纪守法,做一个知法、守法的中职生,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德育处邀请黄粱梦派出所民警同志给全校师生带来了意义深刻的法制讲座。

IMG_1210_副本.jpg

王路警官通过具体、典型的案例,为学生分析、讲解了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知识。法制安全教育与我们的生活学习息息相关,我们要遵纪守法,绝不能触碰违法犯罪这条高压线,在学习和生活中潜移默化地提升自己的安全意识。他提醒同学们遇事思想上应保持从容镇定,行为上要做到有容乃大,避免发生打架等违法事情,绝不能去做犯罪的事情。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强化了要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明确了在学习生活中一定要“提高鉴别力、抵制不良诱惑,做到自我安全防范”的观念,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提供了有力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