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举办技能竞赛表彰大会

首页 · 教学教研 · 正文

中字号

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举办技能竞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7-06-23 浏览量 :1640

20170623173048-14413855364546180.jpg

经过我校学生紧张激烈的角逐,邯郸工程高级技校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生专业技能比赛圆满的落下帷幕。为表彰比赛中的优秀学生,学校教务处、实训处举办了本次技能竞赛表彰大会,校长袁继勇、副校长谢庆彦、郭虎参加了本次表彰大会,教务处处长许学增主持了本次表彰大会,实训处副处长胡长愿宣读了本次技能大赛的获奖名单,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

校长袁继勇在表彰大会上作出精彩发言,他讲到:"这次表彰奖励大会,有两层意思:一是树榜样。这些参赛的同学努力学习、认真钻研、刻苦训练;是全体同学学习的榜样。二是表明学校的态度,凡是实干、会干、能干,干出成绩的,我们都要大力表彰。"
袁校长指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们坚决把技能大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抓紧、抓实、抓好,把技能大赛作为检验教学质量的标尺,作为展示学校教学成果的亮点和抓手,作为提高学生就业含金量的重要途径。通过技能竞赛进一步促进我校办学模式改革、专业课程改革、实训基地建设、双师型队伍建设和评价制度的完善。
袁校长强调:"在技能教学中,我们将贯彻"以赛促教"的教学管理思想,希望全体专业课教师以本次技能大赛的指导教师为楷模,学习他们刻苦钻研的教学态度、乐教善导的教学作风,争做理论功底深厚、技能技艺精湛的"双师型"教师,在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和教学技能的同时,狠抓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的培养,培养出又好又多的创新型高技能人才。"

20170623173114-72998779453337200.jpg

本次技能竞赛旨在提高学生专业技能的教学水平,加强学生技能训练,有效的营造了"做中学、学中做"的学习氛围。今后,学校将拿出更多的资源、更多的费用用于技能竞赛的开展。每学期都要举行技能大赛,要形成技能比赛制度。在学生中形成"学习技能、苦练技能、创新技能、层层比赛、人人参与"的学习氛围,通过技能大赛既展示各专业教学改革的成果及所取得的长足进步,又展现全校师生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职业技能。